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想學吹口琴

很喜歡一首叫「請抬頭看看夜空的星星」的口琴音樂。心血來潮,突然也想學學看。 

還記得小時候有一個口琴,於是翻開箱子,找了半天,終於找到了。小心翼翼的把嚴重發黃的報紙掀開,看到的卻是令人失望的結果。口琴兩旁的螺絲釘早就掉下來了,金屬片也锈了。眼前的口琴,就好像三文治一樣,散落成三塊。但在我的記憶裏面,一點也沒有它弄成這樣的片段。是何時買的?在哪兒買的?是爸媽送的?我有吹過嗎?我珍惜它嗎?天曉得。我只知道我有一個口琴,但我不懂吹,所以現在才想學。那要買一個新的?我對事物容易一見鍾情,但再見無情的速度可是別人想像不到的。「咚」的一聲,連頭也沒回,就反手把垃圾箱蓋上了。 

這時,吸引我目光的,是箱子裏另一具「木乃伊」。為甚麼總要用報紙?買的時候,難道就沒有布袋之類的保護?還是想保持神秘感?但沒待把報紙拆開,我就想起它是甚麼玩意。這支牧童笛是小學的時候買的。上音樂課時,老師會教我們吹奏方法。我那個時候還會挺用功練習,因為牧童笛也要考試。拿在手裏,把玩一番,再用紙巾擦擦,一口就把它含在嘴裏。腦子裏拼命湊合畢生所學的音樂知識,但頂多只能吹一曲「瑪莉有隻小綿羊」。指法技巧通通在畢業前就還給老師了。不過,只是忘記的話,練習一下應該就挺能吹了吧,反正也只是消磨時間。 

但事實上,自從那次之後,也再沒碰過那支牧童笛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